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559

11月18日上午,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校长叶兴国、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教务处处长杨爱军、科研处副处长余玲、孙一得,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冯愈、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潘新、融合出版中心主任滕飞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建学术专著与教材编写委员会、共推新文科新商科教材教辅、共商特色化创新型项目选题、共谋融合出版模式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会议上,我校校长叶兴国对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冯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前我校与上海交通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外译项目,为本次签约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希望之后双方通过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协作,促成一批思想、文化、传播的成果转化,提升我校整体内涵建设和学术水平。

上海交通出版社副社长冯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出版社的出版概况、重点出版项目、国际化出版、融合出版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本次合作的指导思想与合作理念。她表示,通过共同开发紧密贴合国家地方高校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并且体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特色的高水平著作与教材,共同策划遴选学术专著、译著、教材、数字出版物等系列著作,形成学术丛书等合作,能够推动双方在资源共享、项目共建、合作共赢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教务处处长杨爱军表示,目前学校计划在本学期完成16个外语语种的“三进”教材的编制工作,期待此次合作可以成为发展的助推器,教材建设的强心剂。我校科研处副处长余玲指出,目前学校与上海交大出版社正在推进我校非洲大湖区研究中心重大项目《非洲大湖区列国志》丛书的编撰与出版工作,希望在此基础上,继续依托我校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来策划更多具有显示度的重大选题,助推产出系列性的学术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潘新强调,绍兴有着丰富的文化精神内涵,要着力发挥越秀的优势,将绍兴地域文化与外语结合,注重向国际传播发力,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格局。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融合出版中心主任滕飞高度评价了前期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她表示后续将利用出版社资源帮助学校推动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为学校教材建设的持续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我校叶兴国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冯愈副社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开启全新的合作篇章。

科研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