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金丹丹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95


10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学校特聘教授费君清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叶兴国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有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继承,也有创新和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整体性把握、学理性阐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学以致用,真正能够解决影响我们事业发展中的一些短板问题、一些堵点问题,把学校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一要坚持系统观念,在更高起点和更深层次谋划事业。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求实进取。三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提升凝聚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五要坚持开放办学,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费君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时期,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浙江、亲临绍兴考察指导,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绍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系统强化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入推进调查研究



常务副校长魏小琳作了《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她从深刻了解调查研究是我们的传家宝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全面做好调查研究,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她分析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民办高校发展需把握机遇直面挑战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辩证思维,掌握科学方法,瞄定学校战略目标,深入调研,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系统谋划,确保学深悟透。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破题攻坚,激励担当作为,以正确政绩观、科研方法论驱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聚焦申硕核心指标,聚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全力在党的建设、澳门新莆京官网网站登录app、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治理能力等方面重点发力,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赴浙东运河文化园进行现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实地参观了浙东运河博物馆、古运河道及周边历史文化遗存,聆听了绍兴城市发展与浙东运河之间的历史渊源,现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文 党委宣传部

Baidu
sogou